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庫克:陸iOS開發商進帳逾千億人民幣

2017/12/3 16:04(12/4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鎮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表示,中國大陸使用iOS平台的程式開發者已達180萬人,共進帳1120億元人民幣(169.3億美元),約占全球蘋果直營店總收入的1/4。

路透社報導,庫克(Tim Cook)今天在大陸官方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發表演說時,提出上述數據。

蘋果今年稍早說,全球程式開發者透過蘋果直營店共賺進約700億美元。

蘋果今年決定向北京網路監管當局施壓低頭,將大陸蘋果直營店數以百計應用程式下架,包括通訊服務應用程式和協助使用者翻牆的虛擬私有網路(VPN)服務,因而招致大陸用戶和人權團體批評。

大陸是蘋果在全球的第3大市場,然而隨著大陸本土品牌高階手機持續攻城掠地,蘋果在大陸的市占率近幾年來不斷下滑。

蘋果期盼藉由稍早推出的新機iPhone 8和11月開賣的iPhone X,重振往日榮景。

庫克今年數度造訪中國大陸,包括與多位企業家於10月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今天也發來賀信,祝賀第4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

其他與會者包括首度參與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