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像書折疊不是夢 傳2020亮相

2017/12/4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蘋果可折疊iPhone傳逐漸明朗。外媒報導,蘋果正組建團隊開發像書本闔上打開的可折疊iPhone,未來可能搭配Micro LED螢幕,傳最快在2020年推出相關產品。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日前報導,蘋果在可折疊式iPhone技術設計逐漸明朗,在設計上,下一代可折疊iPhone可能會有2塊顯示螢幕,這2塊顯示螢幕可由一個軸承連結組合。

從整體技術來看,報導引述蘋果專利內容表示,可折疊iPhone的顯示螢幕部分區域可以彎曲,在應用時,可彎曲的顯示螢幕可以來來回回地彎曲,iPhone也可像書本一般闔上或是打開。

在螢幕顯示技術上,報導推測,下一代可折疊iPhone除了可以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外,也可能會首次搭配Micro LED顯示螢幕。

發展時程方面,報導指出蘋果正在組建任務團隊開發可折疊式OLED版iPhone,並且與韓國LG Display合作,規劃在2020年推出相可折疊式iPhone產品。

韓國財經網站The Investor日前引述The Bell報導,LG Display近期組成任務團隊,要開發可摺疊OLED面板,應用在新款的iPhone產品。

報導引述未具名產業人士消息推測,LG Display可摺疊OLED面板,可能最快在2020年開始量產,為了打破三星電子壟斷OLED面板產能的局面,蘋果積極與LG Display深化合作。

蘋果積極布局可把行動裝置捲起來的新技術。Patently Apple先前報導,蘋果開發可捲軸技術專利,能讓iPhone、iPad或是iPod捲起來。106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