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超級學者AI 每週讀10兆篇論文

2017/12/6 10:04(12/6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台灣微軟今天與科技部轄下的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簽訂人工智慧(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包括運用每週能讀取10兆篇論文的微軟超級學者AI,加速研究成果的產出。

台灣微軟與國研院研議出3大合作面向,包括大數據、AI技術與人才培育,透過全球最大的數據資料庫和AI技術,以及線上與線下雙管齊下的人才培育計畫,台灣微軟將結合微軟研究院的研發資源,提升台灣AI研發能量。

微軟研究院全球學術服務董事總經理王冠三表示,經過20多年的沈寂,許多如類神經網、深度學習等80到90年代發明的技術,終於在近幾年大放異彩,追根究底,不外乎是這些技術在大數據時代來臨後,終於有了可以充分學習資料的機器學習潛能。

他強調,有鑒於這波AI技術發展的新趨勢,微軟特別率先同業,克服種種隱私及其他法規的限制,分享了一套工業量級的大數據,藉以促進AI的提升;特別的是這數據產生的方式,是利用微軟研究院最先進的機器閱讀技術,萃取網路上所有學術論文的知識彙整而成,可以說是第一個以AI產生的大數據。

王冠三指出,微軟學術搜尋的價值除了先進的演算法與完整的數據資料庫外,更重要的是有一位每週能讀取10兆篇論文,而且可以快速進行摘錄、推薦與評比的超級學者AI,讓研究員可以將時間專注在研究領域,加速研究成果的產出。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說,讓AI普及化、產業化及產業AI化是微軟推動AI的願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AI人才的培育,很高興有機會與國研院合作,在台灣AI研究與人才培育上貢獻一己之力。

微軟與國研院的人才培育計畫,除了提供博士後的人才前往美國微軟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進行尖端研究,並與科技部共同辦理競賽、工作坊等活動,在數位培訓課程方面,也將提供微軟專業認證(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讓台灣的AI人才與世界接軌。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