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打擊復仇式色情 社群平台可罰千萬

2017/12/6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提出新法打擊「復仇式色情」(revenge porn),針對社群網路平台可罰款超過50萬澳幣(約新台幣1139萬元),未經同意散布照片的個人也可能遭重罰。

法新社報導,今年一份揭露陋習的調查顯示,未經同意拍攝和散布私密照片的情況「大規模」發生。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CMA)局長弗菲爾(Mitch Fifield)說,希望罰款能作為嚇阻手段。

他表示:「無論是尋求報復的前伴侶、熟人或是出於惡意的陌生人,民事懲罰能讓他們在未經同意散布私密照前,先停下來思考一下。」

民事懲罰由政府機關而非法院執行,能夠化解受害者擔心司法程序耗時耗財、不願提起刑事訴訟的疑慮。

加害者仍可能面臨刑事追訴,但當事人可以選擇通報政府的網路安全委員會辦公室(Office of the eSafety Commissioner),警方不會介入。

違法的個人最高可處10萬5000澳幣(約新台幣239萬1000元)罰款,而像臉書這樣的內容供應平台則面臨高達52萬5000澳幣(約新台幣1196萬元)的罰款風險。

由澳洲政府資助、今年針對4200多人所做的全國性研究指出,1/5的澳洲人都曾被擅自拍攝私密照片,且面臨對方威脅要將照片分享在社群網路上。

研究也發現,男性和女性遭遇復仇式色情的比例差不多。(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