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輛中心研發自駕車 遇人自動減速煞車

2017/12/7 13:46(12/7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7日電)財團法人車輛中心今天展示自行研發的自駕車,在影像辨識系統、光達障礙物偵測系統等的輔助下,自駕車可以在一般道路上行駛,遇到有行人衝出會煞車減速,也能透過手機叫車。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今天展示自行研發的2輛自駕車,同時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道路上讓自駕車行駛,模擬開車常見的10大情境,展示車輛中心的研發技術能力。

搭載影像辨識系統、3D光達障礙物偵測系統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的自駕車,從車輛中心的大門口出發,沿著彰濱工業區內的道路行駛,沿路有工作人員安排各種狀況,像是行經路口時,車輛會自動減速,確認無來車時再通過;而當車輛感測到有行人時,自駕車就會自動減速煞車。

車輛中心副總經理廖慶秋今天指出,他們所研發的自駕車有轎車以及高爾夫球車2種車輛,藉由車輛中心所研發的整合系統,自駕車只要搭載3D光達以及一台攝影機就能運作,不像國外需要搭載2個雷達以及6台攝影機,大幅降低成本。

廖慶秋說,自駕車內有緊急煞車系統,遭遇緊急情況時會自動煞車,也能跟著前車行進,駕駛人也可以利用手機定點叫車,自駕車也能自行尋找到駕駛人靠邊停車,讓駕駛人上車。

車輛中心指出,未來在應用上,可以在一般道路上實現車輛隨叫隨到的自駕移動模式,也可以應用在公車、遊園車上,在特定場區和路線上行駛,進行無人定點接駁。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