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輸人不輸陣 川普宣告重返月球放眼火星

2017/12/12 13:55(12/17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致力發展雄心勃勃的月球計畫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再度將美國人送上月球,為未來火星之旅做準備,川普表示美國將仍是太空探索領頭羊。

路透社報導,川普簽署「太空政策1號指令」(Space Policy Directive 1)時說:「我們是領頭羊,而且也會繼續是領頭羊,我們將是倍數躍進。」

回顧6月,大陸航太官員曾表示,大陸已在「初步」籌備,準備將人送上月球,為大陸雄心勃勃的探月計畫最新目標。

法新社報導,川普指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加強努力將人送到外太空的政策,讓美國兩黨政治人物難得有志一同。

然而川普的指令,避談太空探索中最分裂且棘手的議題,那就是預算和時程。彭博報導,川普刪除前任總統為這類任務設定的期限。

太空政策專家大多認為,任何嘗試將人送到火星的行動,將需要強大的技術能力與深口袋。

美國2011年讓30年前展開的太空梭計畫退役。計畫執行期間5艘太空梭共出135趟飛行任務。然而計畫結束後,美國不得不仰賴俄羅斯火箭和太空船,同時轉向私人企業尋求填補缺口。

川普今天宣布重返月球後,總部設在匹茲堡的新創公司宇宙機器人技術公司(Astrobotic Technology)表示讚揚。代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等企業的商業太空飛行聯合會(Commercial Spaceflight Federation)也在電郵新聞稿中讚揚川普的行動。

主席史托爾默(Eric Stallmer)說:「美國商業太空業已投入數以億計美元私人資本,發展月球運輸、任務和資源利用發展創新能力。政府應指示NASA進一步善用民間投資達成指令目標。」(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