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終端如洗衣機大 估後年變小如手機

2017/12/14 13:49(12/14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台灣規劃2020年前後進行5G釋照,遠傳電信除5G實驗測試外,也將啟動現網測試,並攜手愛立信測試研發,將「洗衣機」般大小的5G終端,縮小至目前智慧機大小。

遠傳今天在台展示全新一代28GHz5G原型機系統,同時展示5G飆速下載能力,順利挑戰27Gbps網速,為4G網速的300倍。

遠傳也將攜手愛立信測試5G終端,預估在2019年首季至第2季,「洗衣機」般大小的5G終端,可發展至只有目前智慧機大小的體積。

遠傳電信網路技術部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表示,遠傳5G實驗室自2016年成立以來,已完成多項5G技術的測試評估,並已陸續導入4.5G現網中。

他表示,5G實驗室也持續與全球各晶片端、手機終端製造商、網路設備廠商、NB-IoT物聯網廠商及雲端應用服務業者間的緊密結合,深化與國內產學研單位合作關係,推動台灣5G及物聯網發展、建立上下游產業鏈。

遠傳目前推出網速達800Mbps的服務及成立全台第一個物聯網生態圈,成為第一個正式商轉的業者。遠傳5G應用將投入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車聯網、智慧城市及智慧AR/VR等重點創新應用領域。

饒仲華表示,由於28GHz頻段已列入標準組織3GPP討論中,有完整且較少干擾的優點,足以規劃每個營運商都能得到完整的400MHz超大頻寬,以因應未來5G超高網速的需求。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Chris Houghton)表示,2017年11月最新「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全球行動數據流量持續成長,2016年第3季到2017年第3季期間,數據流量成長約65%,到2023年預計5G的全球用戶數將達10億人口。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