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假社群媒體帳號 操縱英國恐攻後輿論

2017/12/18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新發表的報告指出,與俄羅斯有關的假社群媒體帳號在過去一年來暗中操作,就發生在英國的恐怖攻擊事件大放厥詞,企圖有系統地加深英國社會分化。

法新社報導,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梳理3000萬資料點後,至少識別出47個推特與臉書帳號,在2017年4起英國恐攻事件後用來「影響與干擾公眾辯論」。

隸屬卡地夫大學犯罪與安全研究所(CSRI)的研究團隊發現,曼徹斯特與倫敦攻擊過後,最活躍的一些帳號旋即發布數以百計煽動性恐伊斯蘭言論,貼文共遭使用者分享15萬3000次。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說:「證據顯示,有人有系統的對英國進行政治戰略宣傳活動,意在擴大恐怖攻擊造成的公共危害。」

研究舉出8個建立在「個人認同、明確意識形態立場」基礎,並「極度固執己見」的帳號,稱它們最為有效。

研究人員也發現,這些俄國帳號蓄意對社運名人或政治人物發送訊息,例如擁有龐大追蹤人數,因而提供更大平台的作家JK羅琳(J. K. Rowling)。

報告指出:「受矚目人物參與這類數位互動後,造成源自假帳號的訊息向外傳播,大大拓展它們的可及範圍。」

報告也說:「他們類似病毒『帶原者』,無知覺又無意地促成病毒傳播。」(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