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傳攻智慧織品 Apple Watch錶帶有新意

2017/12/29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Apple Watch錶帶傳出新技術。外媒報導,蘋果規劃未來手錶結合智慧織布,Apple Watch錶帶可以設計按鍵控制電源、音量、電話或是主畫面等。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專利技術內容顯示,蘋果布局可應用在未來Apple Watch錶帶的智慧織品,透過結合電路元件的智慧織布,未來Apple Watch錶帶可以具備感測和控制按鍵等功能。

相關錶帶設計可規劃具有觸控感測功能的電路元件,在智慧織布內建可傳導的感測電路,除能應用在電源按鍵設計外,還可以應用在電話按鍵控制、音量控制、主畫面控制等。

智慧織品可與微型化的電路系統整合,相關技術可應用在皮帶、手環或頭帶等,內建電路系統的智慧織布,也可與腕帶、袖子、口袋等整合應用,也可應用在座椅和沙發等。相關電路系統包括電阻器、電容器、電感器、連接器、LED、微機電麥克風、壓電元件、壓力感測元件、溫度感測元件或是加速度計等。

此外,智慧織品內電路系統可內建微處理器、系統級晶片、基頻元件或無線通訊元件等。

蘋果也透過Apple Pencil提升感測織物布料功能。外媒日前報導,未來Apple Pencil可感測並傳送織物布料圖像,讓消費者透過觸覺反饋裝置,在網站上就可感受衣物的質地,相關技術可應用在零售服飾產業。106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