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ES展登場 AI等智慧科技走入生活

2018/1/10 0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吳家豪台北10日電)2018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今天登場,在人工智慧(AI)成為趨勢下,全球主要科技廠商搶攻「智慧型」設備商機。包括AI結合智慧家庭、機器人,以及自動駕駛及車聯網、5G、VR應用,均將是展場目光焦點。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消費電子展覽會之一,今年預期將吸引17萬人和來自150個國家的3900家廠商參與。

今年CES展覽面積達250萬平方英尺,有24個產品類別分布在3個區域的11個場地,除了展覽外更包括會議、演講,介紹隱形醫生、自駕車、把AI變成新的經營方式等主要趨勢和新興技術。

歷年以來,CES展一直是每年初科技產業的盛事,許多新科技、技術或產品都會在CES展出,為年度科技產業的發展趨勢樹立具指標性的風向球。

今年CES展出的科技領域包括遊戲設備、無人機、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汽車電子、無線裝置與數位影像,且延伸至市場上有關「智慧」科技發展的各種尖端技術與電子產品。其中,今年汽車電子相關展區面積較去年增加23%,自動駕駛、無人車或智慧電動車都成為今年最吸引人的展區。

富邦投顧出具研究報告表示,今年CES展題焦點將聚焦在以人工智慧為核心的科技應用,包含智慧家庭、智慧機器人,甚至自駕車也在其中,使人工智慧未來的產業藍圖更加清晰。

台灣廠商今年也掌握全球科技的新趨勢,約200家廠商參展。IC設計大廠聯發科宣布推出NeuroPilot人工智慧(AI)平台,要將AI帶入智慧手機與智慧家庭等消費性科技產品。索尼(Sony)也表示,期待與聯發科在AI上合作。

其他品牌大廠如華碩推出多款電腦、電競產品及全新連網裝置;宏碁有多款個人電腦產品支援Amazon Alexa語音助理;面板大廠群創光電將於CES中展出AM 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新技術及相關細節。數位影像相關的華晶科技則將發表最新3D感測深度晶片AL6100,希望讓世界看到技術實力,搶攻3D感測及人工智慧商機。

此外,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為宣傳台灣產業形象,也在CES展中設立台灣精品館,將20家台灣精品廠商融入人們生活的40件創新科技產品,包括獲CES 2018創新獎的Robelf陪伴型機器人,以及智慧空氣品質偵測器、寵物互動攝影機兼遊戲點心機等產品,帶到世界的眼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