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蘋果擅自降速 上海消保會要求說明

2018/1/16 09:46(1/16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15日向蘋果中國和蘋果全球總部分別發出查詢函,要求針對iPhone降速的補救措施、訊息披露等4大問題限期在19日前回覆。

上海消保會在函中還直指蘋果公司在未告知且未取得消費者同意的情況下,「擅自通過」系統升級造成手機性能降低,措辭嚴厲。

蘋果公司上月20日坦承一年前開始更新iPhone軟體,讓手機速度降速以彌補電池效能下滑後,全球陸續有消費者提出多起訴訟求償,並指責蘋果未予提醒,無異是欺騙iPhone使用者。

中國官方昨天針對iPhone降速爭議向蘋果開出第一槍。

新華社報導,上海市消保會15日向蘋果發出查詢函,並提出以下4大焦點問題,要求蘋果在19日前回覆說明:

一、舊款iPhone手機在進行iOS 10.2.1系統更新後普遍出現了反應變慢、性能變弱的現象,蘋果公司在系統更新中具體採取了什麼措施導致手機性能下降,更新後iOS對部分系統組件進行靈活管理可能產生怎樣的後果。

二、蘋果公司在未告知且未取得消費者同意的情況下,擅自通過系統升級造成手機性能降低,將採取何種有效補救措施。

三、蘋果公司將導致手機性能降低的更新與其他更新捆綁在一起向消費者推出,使消費者在更新時無法選擇,為保障消費者的選擇權,在提供更新方案時,如何將普通的更新和可能對手機系統產生不利影響的更新分開推出。

四、為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蘋果公司在手機銷售和系統更新時,對與消費者有重大利害關係的訊息,如何做到真實、全面的披露。

報導指出,上海市消保會收到有關蘋果產品和服務的投訴從2015年的964件,急速上升到2017年的2615件,這些投訴涉及電池品質、意外關機、帳號被盜、售後服務等多個問題。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