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三星涉計劃性報廢 義大利著手調查

2018/1/19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反托拉斯機構今天表示,已著手調查科技巨擘蘋果(Apple)和三星(Samsung)涉嫌縮短產品壽命,讓客戶購買更新型產品的案件。

法新社報導,這間機構指控上述公司「商業政策的目的是,利用一些(技術)零件,讓產品性能隨著時間降低,藉此說服消費者購買新版本產品」。

外界指控,蘋果與三星並未說明,公司推動的軟體更新會對產品造成哪些影響,義大利反托拉斯機構表示,目前正針對這些指控進行調查。

法國上月也針對蘋果涉嫌「計劃性報廢」(planned obsolescence)一些iPhone機型,對蘋果展開調查。

蘋果去年12月被迫承認,刻意讓iPhone較舊機型隨著時間降速,引發外界憂心,蘋果是否打算以不公平的方式,推促消費者升級手機。

蘋果當時否認蓄意縮短任何產品的壽命,表示公司放慢部分機型速度,是為了延長手機性能,因手機運轉速度較慢時,耗電量較低。此外,這也能避免無預警關機。(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