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返陸動作頻 與騰訊簽專利授權許可

2018/1/19 16:29(1/19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谷歌(Google)近來在中國動作頻頻,外界認為是為了重返中國鋪路。繼宣布在深圳設立辦公室之後,谷歌和騰訊今天宣布,雙方簽署一份覆蓋多項產品和技術的專利交叉授權許可協議。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谷歌專利負責人Mike Lee表示,很高興能與騰訊達成專利交叉授權許可協議,透過這樣的協議,科技公司將得以專注於為用戶打造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騰訊公司知識產權部總經理徐炎說,透過合作可以為全球用戶帶來更優秀的產品和服務。

彭博指出,協議的簽署意味著谷歌和騰訊將在未來攜手開發技術,同時也能夠讓谷歌在中國的業務順利進行,並幫助騰訊推動其在中國的主導地位。

谷歌與騰訊這份專利交叉協議中,具體內容和財務條款尚不得而知。

谷歌17日表示,為更好地與當地合作夥伴溝通交流,將在深圳開設辦公空間,為當地員工提供辦公場所。外界估計,深圳辦公室的最終規模或達300人。

財新網今天報導,谷歌在深圳新租的辦公室位於深圳第一高樓平安國際金融中心的85層。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