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谷歌AI中國中心 2018啟動實習生計畫

2018/1/30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谷歌AI(人工智慧)中國中心負責人李飛飛近日說,今年將啟動實習生專案,招聘優秀研究人員,「2018年不會在商業層面考慮很多」。

李飛飛在達佛斯(Davos)論壇期間接受財新網訪問指出,谷歌AI中國中心定位基礎科學研究,今年會走進大學,了解學生需求;也會走進工業界,了解開發者需求。此外也將招聘優秀的研究人員,但今年還不會在商業層面有很多進展。

去年12月13日,谷歌(Google)正式宣布谷歌AI中國中心在北京成立。這個中心由李飛飛和谷歌雲研發負責人李佳共同領導。李飛飛負責中心的研究工作,統籌谷歌雲AI、谷歌大腦以及中國本土團隊的工作。

谷歌雲在1月17日正式推出一款自主生成AI模型的工具AutoML。用戶只需要提供一定數量的訓練樣本,AutoML就能自動生成對應的客製化AI模型,能有助缺少AI專業能力的企業去部署AI。目前,迪士尼等企業已開始使用AutoML。

李飛飛將此解釋為「用機器學習本身去產生機器學習的模型」。因為企業對客製化AI模型有了需求,但模型訓練成本高,還需要AI專業人才,AutoML便是為了解決這個痛點所推出的。

李飛飛認為,AI發展之路還很漫長,有太多基礎科研的工作要做,當下這個領域仍是泡沫與價值並存。

當前已有多國將AI視為產業發展的重心之一,李飛飛認為,將會看到這個領域人才的全球性流動。

41歲的李飛飛是史丹佛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在谷歌的職務之外,也擔任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編輯:張淑伶/馮昭)107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