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互動新功能 讓粉絲更黏

2018/2/9 09:00(2/9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互動性是YouTube社群中最重要的催化劑,YouTube希望幫助這個線上社群更茁壯,除了開放直播影片讓粉絲與創作者共享精彩時刻外,也推出更多新功能,提高創作者與粉絲的黏著度。

YouTube台灣與香港合作夥伴經理陳佩琪日前在Google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互動功能設計讓創作者與粉絲更緊密社群黏著度更高,新功能包括YouTuber(透過YouTube影片賺取收益的人)可以透過社群分頁中的新貼文和觀眾互動;YouTube Gaming遊戲頻道的粉絲可透過每月贊助機制支持喜愛的創作者。

另外,YouTube去年推出的SuperChat能讓粉絲突破留言限制模式,直接「打賞」,給創作者實質的回饋;YouTube也已經推出YouTube Reels限時動態的測試版,讓創作者可以即時與使用者分享最新的動態,促成更緊密的交流。

陳佩琪說,頻道粉絲和YouTuber之間形成獨特的影音社群,粉絲與創作者建立起特別的信任關係。專業YouTuber的親身試用分享,也可以讓觀眾和粉絲更了解實用的資訊,甚至影響粉絲的喜好與認知。

她特別指出,台灣有許多達人YouTuber憑藉自身的專業,在分眾市場闖出一片天,例如愛嘗試美食開箱的「吃貨們」、分享生活故事的「Men’s Game玩物誌」、擁有美妝知識的「Astor街頭時尚」,以及熱愛車子相關知識的「Bike-in Net」和「全民瘋車bar」。

陳佩琪強調,這些台灣達人YouTuber都在特定主題上精心企劃、真實體驗,頻繁分享新穎有趣的內容,也用上大量時間與粉絲互動,漸漸在粉絲心目中建立起超強影響力。

事實上,除了在YouTube找搞笑影片或者影音娛樂,現在已有越來越多使用者在YouTube上搜尋專門的主題,以及具有參考價值的資訊。

根據2017年10月Google和澳洲研究機構2and2合作發布的The Values of YouTube報告,全球有70%的使用者會在遇到問題時,透過YouTube尋求幫助;有86%的使用者會定期到YouTube看影片學新知。(編輯:楊玫寧)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