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幫看家 春節安心出遊

2018/2/15 10:26(2/1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農曆春節假期到來,不管是返鄉或出國度假,工研院研發的智慧家庭雲端視訊服務平台,透過手機連網,無論身在何處,都可透過遠端監控、一手掌握家中即時狀況。

除可以手機觀看家中即時狀況,工研院開發出的FamiCare智慧家庭雲端視訊服務平台,還具有事件通知功能。若有不明人士進入家中,系統偵測到移動物件時,便會透過APP及時通知,並提供錄製影像。

FamiCare因具有先進的視訊索引與熱區篩檢功能,要調閱監視畫面時,不需要從頭到尾查看,可大幅縮短檢閱時間。

其中,視訊索引功能可將不同時間與空間物件整合,製成數張具有代表性的視訊精華圖片;熱區篩檢功能就像是智慧小偵探,只要設定區域及時間,雲端就會運算出這段時間與區域進出的人事物,過濾一天的影片只需要10秒鐘。

FamiCare還具有即時通報及雙向語音功能,可透過攝影機隨時與家人進行語音聯繫,經由影音分享,可讓家人群組共享FamiCare影音,讓家人同步看到家中影像。

新創的「家幸福」整合服務公司已初步結合工研院的雲端智慧視訊技術,結合物業、保全業者,提供智慧社區服務,未來將以FamiCare為中樞,結合健康照護及寵物影音分享等,讓FamiCare成為民眾智慧生活的好幫手。(編輯:張良知)107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