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繞行太陽特斯拉跑車 千萬年後可能撞地球

2018/2/16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送上太空的特斯拉敞篷車,可能留在太空中數千萬年,之後撞上地球或金星。

這部跑車被送入繞行太陽的橢圓軌道,軌道最遠處延伸到火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捷克與加拿大研究人員分析後,做出上述結論。

科學家計算數據後認為,這部跑車有6%的可能性會撞上地球,2.5%的機率會撞上金星。

但無需擔心:若最終它回到地球,車體大部分會燒毀。

這個團隊的電腦運算結果顯示,這部跑車撞上太陽的機會微乎其微,幾乎完全不可能撞上火星。

這項結果刊登在論文未定稿版本網站arXiv.org。

這部跑車由當今全球運載能力最強、SpaceX公司最新的「獵鷹重型」(Falcon Heavy)火箭運載,於2月6日發射升空。

這次實驗性發射送上太空的是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人櫻桃紅的舊特斯拉(Tesla)跑車。

跑車駕駛座上綁著一個身穿太空服的假人,車上的音響反覆播放著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歌曲「太空奇遇」(Space Oddity)。(譯者:陳妍君/核稿:劉學源)107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