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找茱麗葉 稀有蛙羅密歐脫單募款迴響大

2018/2/18 0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巴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稀有蛙「羅密歐」的情人節尋找真愛募款活動,獲廣大迴響,全球善款湧至,羅密歐發現自己被愛包圍,不再寂寞。

法新社報導,羅密歐是牠所屬蛙種已知的最後一隻,由於瑟溫卡斯(Sehuencas)水蛙一般壽命為15年,羅密歐只剩下約5年的壽命,因此脫單任務更為急切。

位於德州的全球野生動物保育機構(Global Wildlife Conservation)和交友網站Match,以及玻利維亞兩棲動物計畫(Amphibian Initiative)合作募資,把握最後機會,為羅密歐尋找真愛。

這項在情人節發起的「羅密歐尋找茱麗葉」募款活動,原定募款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4萬元),最後收到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74萬元)的善款。

全球野生動物保護協會16日發表聲明:「今年情人節,全球各地人們對世上最寂寞的兩棲類,展現他們的愛。」

玻利維亞柯加邦巴自然歷史博物館(Cochabamba Natural History Museum)兩棲類動物計畫發起人穆尼奧斯(Arturo Munoz)說:「我們對於Match,以及所有善心捐款人本週將羅密歐放心頭,感動不已。」

「感謝每位捐款人的協助,我們希望下次發布的大消息,是我們為羅密歐找到茱麗葉,成立一項保育繁殖計畫,以拯救牠所屬的蛙種免於滅絕。」

這個「羅密歐徵友」計畫(#Match4Romeo)收到來自32個國家的善款。羅密歐的徵友檔案附有一則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這隻水蛙在水族箱內嬉游,吞食小蟲。

穆尼奧斯說,羅密歐約10年前被捕飼育後一年開始發出求偶聲,但近年來這些求偶頻率漸漸慢下來。

氣候變遷、棲息地流失,以及其他威脅已經導致這個蛙種減少,一如其他生物。

科學家希望羅密歐不要步上「寂寞喬治」(Lonesome George)的命運。無後代子嗣的加拉巴戈斯象龜(Galapagos tortoise)「寂寞喬治」在2012年過世後,所屬龜種隨著牠過世而在地球上消失。

兩棲動物計畫在有了這筆善款挹注後,將在過去這個蛙種常見的地區,或者類似卻從來沒人觀察過的棲息地,展開10項探險計畫。探險小組最早於6月在東部的安地斯山森林進行調查。(譯者:劉淑琴/核稿:徐睿承)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