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門不用帶證件 華府試用APP駕照

2018/2/18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手機使用日益普及化,通話、上網、信用卡支付樣樣通。為了讓民眾使用更方便,美國包括華府地區在內,多個州開始測試駕照APP,未來民眾出門連身分證件都不用帶。

在美國,汽車是相當普及的交通工具,買香菸、含酒精飲料或是進出夜店也都會被要求出示證明,駕照是美國民眾出門必備的身分證件。

隨著手機日益普及,為了讓民眾能一機在手走遍天下,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商在發展手機信用卡支付之後,也開始研究駕照APP。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包括科羅拉多州與華盛頓特區在內,多個美國州與地區開始測試駕照手機應用程式。

報導指出,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NIST)編列200萬美元預算,聘請網路安全公司金雅拓(Gemalto)進行為期2年的系統開發。

金雅拓公司北美分公司行銷總監康威(Tiffany Conway)表示,這項手機應用不僅只是在手機上亮出駕照而已,還能以不同形式進行驗證,同時也可以透過密碼或指紋保障個人隱私。

像是在購買含酒精飲料時,只有持有者照片與年齡會顯現,以提供店員驗證,不會出現其他個人資料,確保隱私不外洩。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