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傳可3D掃描環境 2019有眉目

2018/2/22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iPhone的3D感測技術傳新進展。外媒報導,2019年iPhone新機種可能具備新的3D感測後鏡頭,可以掃描周遭環境,以提升蘋果在擴增實境應用的影響力。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日前引述巴克萊銀行(Barclays)投資筆記報導,蘋果和夥伴正在開發world-facing解決方案,可用3D感測掃描周遭環境。功能有些類似於iPhone X掃描使用者臉部的TrueDepth系統。

報導引述預期,蘋果可能在2019年的iPhone新機種,採用飛時測距TOF(Time Of Flight)技術、搭配具備3D感測掃描周遭環境的後鏡頭,藉此提升在擴增實境(AR)的影響力。

彭博(Bloomberg)先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蘋果規劃在2019年的新款iPhone後置鏡頭,設計3D感測功能。

蘋果深耕3D感測技術。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3D感測專利技術進展更明朗,其中在光的投射和截取,以及3D深度測繪環境上,整合發射器、掃描元件、接收器、以及處理器等。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報告指出,蘋果的3D感測技術體驗仍領先競爭對手約1.5年到2年。

展望全球3D模組市場規模,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日前預估,今年全球3D感測模組市場規模可到41.1億美元,較去年15.33億美元大增168%。iPhone X帶動3D感測的結構光(Structured Light)技術發展。

目前iPhone X前置的TrueDepth相機系統,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等,具備3D感測功能,可應用在臉部辨識Face ID和擴增實境等領域,Face ID功能透過TrueDepth相機執行,投射並分析超過3萬個不可見光測繪點,製作面孔深度測繪圖。(編輯:林沂鋒)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