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側邊傳新花樣 虛擬觸控整合觸覺反饋

2018/2/23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iPhone未來機身設計傳新花樣。外媒報導,未來iPhone機身側邊可能設計虛擬的觸控按鍵,感測使用者的手指啟動功能,也可能搭配觸覺反饋設計。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針對iPhone機身側邊的按鍵設計有新花樣,透過側邊玻璃邊框設計,可整合指紋觸控按鍵,iPhone側邊可感測使用者的手指,進一步啟動功能。

報導指出,相關按鍵設計可透過觸覺振動反饋回應使用者的指紋觸控。

蘋果在之前的專利內容顯示,可透過能夠彎曲的螢幕設計,讓電子裝置機身各面都可以成為顯示螢幕的一部分,包括機身側邊在內。機身側邊可設計虛擬按鍵或是觸覺反饋按鍵。

蘋果深耕先進觸覺反饋(haptic feedback)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一項專利內容顯示,透過在螢幕和保護玻璃嵌入電磁感測元件設計,可提升回應使用者觸控的反饋效果。

當使用者按壓螢幕的保護玻璃面時,磁路會在螢幕和堆疊元件之間形成。磁性元件可產生相吸或相斥的力,因而產生觸覺式的反饋。

觸覺回饋技術是透過觸覺方式與裝置互動,讓使用者感受到使用介面反饋的振動或移動,讓手指感知更多的訊息。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先前指出,蘋果在2015年起的iPhone系列,就具備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功能,在Mac筆電與部分iOS裝置上也具備了相關觸覺反饋功能。(編輯:張良知)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