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用電源晶片 傳這家廠商再出頭

2018/3/4 16:02(3/5 0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蘋果電源管理晶片布局傳新進展。外媒報導,晶片大廠Dialog指出,在2019年到2020年,蘋果將大量採用Dialog的電源管理晶片,預期下半年可提交測試用晶片。

路透社引述德國媒體報導,電源管理晶片商Dialog執行長巴格里(Jalal Bagherli)談話指出,蘋果(Apple)在2019年到2020年,將會大量採用Dialog的晶片產品。不過該報導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巴格里指出,相關協商仍在持續洽談,預期今年下半年可提交供測試使用的晶片。

外媒先前指出,蘋果是Dialog最大客戶,占整體銷售額比重超過5成。Dialog供應蘋果電源管理晶片(PMIC)產品。

路透社去年12月報導,蘋果可能自行開發應用在iPhone的電源管理晶片。報導指出,Dialog表示這對公司本身在2018年的供應合約並無風險,Dialog也與主要客戶合作開發2019年產品,規劃今年3月可望簽署合約,並指出與蘋果關係沒有關鍵上的改變。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引述產業人士報導,蘋果正在自力設計電源管理晶片,最快有機會在今年應用在iPhone產品。

報導推測,蘋果計畫初期部分取代供應商在電源管理晶片的比重,預估今年蘋果計畫約有一半比例將自主開發的電源管理晶片,應用在自家的iPhone產品。

蘋果積極布局半導體晶片。日經亞洲評論日前引述產業人士報導,蘋果積極擴展半導體專利權,可能也正在開發自己的數據機晶片(modem chip),也朝向開發整合觸控、指紋辨識、以及顯示面板驅動IC功能的整合型晶片。(編輯:李信寬)107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