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3D感測技術 研調:前進AR眼鏡

2018/3/5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預估,3D感測用於臉部辨識外,也將成為支撐蘋果擴增實境(AR)眼鏡問世的重點技術。

觀察蘋果在3D感測和AR應用布局,DIGITIMES Research指出,蘋果為降低AR產業發展門檻,刻意放緩昂貴的3D感測技術應用在AR的腳步。

在AR應用方面,蘋果改以軟體加上現有裝置,讓消費者體驗AR無需負擔額外成本,使AR普及,逐步創造AR使用者需求,而非一昧以高規格的3D感測技術推廣AR體驗。

在iPhone X應用上,DIGITIMES Research指出,iPhone X的3D感測技術雖主要用於臉部辨識解鎖裝置,但也可進行臉部動作表情追蹤,打造動態表情Animoji,相關應用成為蘋果3D感測技術在AR應用上的入門磚。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3D感測技術在iPhone X上雖不是AR應用的主角,但蘋果利用3D感測技術進行臉部動作追蹤定位,可看出蘋果已為日後3D感測技術用於AR埋下伏筆。

展望今年應用趨勢,DIGITIMES Research市場調查,今年新款iPad也將導入前置3D感測模組,屆時消費者可利用大螢幕平板體驗更多AR功能。相較昂貴的iPhone X,平價iPad更有利AR體驗普及,是蘋果拿下AR裝置市佔率的重要利器。

iPad搭載前置3D感測模組後,DIGITIMES Research預測蘋果將逐步導入後置3D感測模組,利用手機後置3D感測模組進行軟硬體平台整合,最終以3D感測技術實現消費性AR眼鏡問世。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在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期間,包括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代表,與供應商代表見面,討論擴增實境眼鏡的具體細節。

報導指出,外界將焦點鎖定蘋果將智慧眼鏡視為智慧型手機以來具潛力的革命性產品。

外媒日前報導,蘋果從收購德國電腦視覺公司SensoMotoric之後取得技術專利,布局智慧眼鏡眼球追蹤技術,遙指擴增實境應用。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先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蘋果正在測試多款具備擴增實境功能的智慧眼鏡原型樣品。(編輯:林興盟)107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