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加強新創合作 在以色列設科技組

2018/3/19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9日電)科技部為了提升台灣新創產業競爭力,今天宣布派駐具矽谷經驗的科技參事汪庭安,前往以色列拉脫維夫市開設駐以色列代表處科技組,幫助台灣開拓以色列的創新連結。

以色列新創強度的展現植基於優良的科研基礎與技轉制度,以色列有9所公立大學,皆有傑出學術表現並自擁技術移轉公司,以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為例,已產生9位諾貝爾獎得主;而像是魏茲曼科學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這個研究機構已產生3位諾貝爾獎及3位圖靈獎得主。

以色列與台灣同為缺乏天然資源且內需市場小的國家,以色列在科學研究及新創產業方面能有如此耀眼的表現,值得台灣學習,因此,科技部今天宣布,派駐具矽谷經驗的科技參事汪庭安前往以色列拉脫維夫市,開設駐以色列代表處科技組。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在硬體製造部分十分擅長,而以色列擅長運用創意,將危機變成商機,培育出許多優秀新創公司,兩國合作絕對利大於弊。台灣不能有太過安逸的想法,面對未來挑戰,讓人才前往以色列去闖蕩學習,再把當地的經驗技術帶回故鄉,幫助提升台灣新創產業。

科技部開設駐以色列代表處科技組有兩大方向,第一,鏈結以色列科研及新創聚落,提升台灣科研效益。台灣科研界較缺乏切入市場的敏銳度,這正是以色列的強項,科技部未來將從學研鏈結、人才培育和產業創新各層面積極布建兩國合作網絡,其中國內AI創新研究中心、國際產學聯盟(GLORIA)、科研機構研究中心及育成中心皆是重要對接團隊。

第二,廣闢人才培育合作機構,落實新創團隊培訓計畫。「創新」不是學術議題,也無法輕易複製貼上,需要從人才培育的角度切入,長期融入新創環境學習。以色列已有3家公司同意參與台灣博士創新之星LEAP計畫,共同培訓台灣年輕產業創新人才,進行為期6至12個月的專案合作培訓。

未來駐以色列代表處科技組將積極邀請當地合適企業、新創公司及頂尖學研機構共同合作,透過參與當地創新創業或相關社群活動,建立台灣與海外創新資源連結,同時持續邀請以色列新創專家及團隊來台指導與交流。(編輯:林興盟)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