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物聯網展 台灣新創業者獲頒特別獎

2018/3/21 13:38(3/21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新加坡年度盛事「2018亞洲物聯網展」今天開幕,集聚新創業者參與,台灣新創公司「愛瑪麗歐」今天擊敗歐美等其他國家新創業者,獲頒Trailblazer Award 特別獎殊榮。

今年入圍決賽的6家新創廠商中有2家台灣新創業者,包括瑞德感知研發的「動態引導系統」,以及新創公司愛瑪麗歐(Amaryllo)的智慧監控機器人。

愛瑪麗歐副總薛劍峰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Amaryllo透過影像分析成為物聯網(IoT)的眼睛,以軍規加密為基礎,進一步開發人工智慧運算,為使用者帶來安防及商用大數據的分析。

薛劍峰指出,Amaryllo團隊開發智慧監控攝影機器人及智慧攝影監控,危險難逃法眼。

他指出,無論是人類的臉龐、性別和年齡,連貓狗、車輛等物體都能在一秒內進行危險偵測。如配合專利的智慧辨識推播警訊功能,幾秒內就能將危險人事物等訊息傳遞給監控單位,大大提升公共安全。

由「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技術長吳聰慶率團,參與為期兩天的亞洲物聯網盛會「2018亞洲物聯網展」(IoT Asia 2018)及「智慧城市領袖對話」(Smart City Leaders’Dialogue)。

亞洲物聯網展是由「新加坡工業自動化協會」(SIAA)和新展展覽有限公司(SingEx)主辦,是亞太地區重要的科技盛事,每年吸引亞太地區及世界各地物聯網專家、相關企業及創業團隊參與,去年達4233人參與,今年參與人數預估超過6000人。(編輯:陳惠珍)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