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發WhatsApp賣臉書 艾克頓支持刪臉書

2018/3/21 13:44(3/21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2014年,臉書宣布以190億美元大手筆,買下通訊程式WhatsApp,讓這套軟體創辦人之一的艾克頓聲名大噪。但艾克頓今天則加入了「刪除臉書」(#deletefacebook)的活動。

原本任職於雅虎(Yahoo)的電腦程式設計師艾克頓(Brian Acton),與同事庫姆(Jan Koum)在2009年共同研發通訊程式軟體WhatsApp。2014年,臉書(Facebook)以190億美元買下WhatsApp。

臉書5000萬名用戶個資遭英國資料分析機構「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擅自取用事件近日曝光後,以關鍵字「刪除臉書」號召網友退出臉書的活動,在各大社群網站蔓延。

雖然艾克頓4年前把公司賣給臉書而一夕暴富,但他20日下午在推特發文寫道:「是時候了。」文末加註「刪除臉書」關鍵字。

艾克頓的個人臉書帳號今天也同時發布一模一樣的聲明,並寫道:「我想在此提早跟大家預告一聲,如果大家需要找我的話。」

從WhatsApp草創時期開始,艾克頓便再三強調他對個人隱私的高度保護,並曾在產品介紹中說明為何不靠賣廣告的方式賺錢。

發布於2012年6月18日的一篇WhatsApp網誌中曾寫道,沒有人是一早起床就很開心地想要看到更多廣告,也沒有人晚上就寢時,心裡是想著明天會看到什麼樣的廣告。

聲明中表示:「我們大家睡前會想著,今天跟哪些人聊了些什麼,或者想到很遺憾沒跟哪些人說些什麼。我們希望WhatsApp是讓您保持清醒的產品,也是您早晨起床時會想去接觸的產品。沒有人會在睡午覺醒來之後,就趕緊跑去看廣告。」(編輯:屈享平)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