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宮一號墜落點 太空中心估轉向智利東方

2018/3/30 20:56(3/30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30日電)太空中心今天公布天宮一號主體最新預測落點,從原本預測落點在大西洋靠近古巴處,轉為非洲與南美洲之間,約智利東方,但還是在大西洋內。

天宮一號是中國第一個目標飛行器,於2011年9月29日發射升空,曾先後與神舟8號、9號、10號太空船交會對接。2016年3月16日,天宮一號全面完成使命正式終止任務。

歐洲太空總署(ESA)日前發布消息表示,「天宮一號」殘骸落點,範圍將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之間,其中包含台灣、紐約、東京等地。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不敢大意,透過軟體模擬天宮一號可能墜落點,昨天公布的落點中,預測主體會落在大西洋靠近古巴處,但今天預測則轉為非洲與南美洲之間,約智利東方,但還是在大西洋內。

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隨著天宮一號越來越接近地面,大氣層中會有阻力,會產生預測誤差,但以目前看來,主體落點仍是在大西洋,落在台灣可能性不高。

余憲政指出,但是,像天宮一號這種大型人造物體在墜落過程經過大氣層時,會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物體,大部分會在通過大氣層中燃燒殆盡,少部分較大件物體會未能完全燃燒而墜落地面,由於墜落過程中,裂解後的物體軌跡具有不確定性,因此南北緯43度以內的任何地區都有可能是落點,台灣仍是在範圍內,會持續關注。(編輯:黃國倫)107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