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存取風險高 全球15億筆敏感資料外露

2018/4/5 23:09(4/13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資安公司Digital Shadows今天警告,全球約有15億筆存放在網路上的敏感資料可被公開閱讀,內容從薪資單、醫療掃描結果到專利申請文件,這些資料恐成為駭客竊取目標。

法新社報導,Digital Shadows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今年1月至3月利用掃描工具,在網路上找到全球個人和企業存放的成堆個人資料。這些未受保護的資訊多達12千兆位元組(PB),是揭發數十國貪腐醜聞的「巴拿馬文件」的4000倍。

Digital Shadows副總裁霍蘭德(Rick Holland)指出,任何擁有最基本技術知識的人「都可以自由取得這些檔案」。他的團隊掃描網路後,「未經任何認證」就找到這些沒受到安全保護的資料。

霍蘭德說,這些資料能夠如此容易公然取得,讓駭客、民族國家或對手企業更容易竊取敏感資訊。他表示:「簡化了偵察階段,攻擊者的任務更加簡單得多。」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表示,即使駭客攻擊敏感資料的憂慮升溫,但「我們並未聚焦於我們在外的數位足跡以及已能公開取得的資料,這些資料因為雲端儲存、檔案交換協定和檔案分享服務等功能設定不當而外露。」(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