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網路驚見美國旗 全球20萬路由器遭駭

2018/4/8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7日綜合外電報導)駭客大舉入侵多國網站,伊朗的數據中心也遭殃。伊朗資訊科技部今天表示,駭客在畫面上留下美國國旗圖片和一段警告:「別來擾亂我們的選舉。」

路透社報導,伊朗的通訊及資訊科技部在官媒伊朗通訊社(IRNA)發布聲明說:「這起遍布各地的網路攻擊明顯影響全球20萬台路由交換器,其中我國的有3500台。」

網路設備跨國供應商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 Inc.)稍早發布警告,說路由器中有弱點,並附上修復程式,但時逢伊朗新年假期,部分公司並未成功安裝修復程式。

伊朗當局在聲明中表示,這起駭客事件利用思科路由器的弱點,攻擊各網路供應商,並中斷訂戶的網路存取。

思科並未立即回覆置評的要求。

資訊科技部部長艾札利-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i)推文發布電腦畫面,畫面中有駭客留下的美國國旗圖和訊息,他並說目前不清楚是誰犯案。

伊朗官方電視台報導,艾札利-賈赫羅米表示,這起攻擊主要影響歐洲、印度和美國。

電視台引述艾札利-賈赫羅米的話說:「美國有5萬5000台裝置遭殃,中國則有1萬4000台,在所有蒙損裝置中,伊朗的數量占2%。」(譯者:梁元齡/核稿:鄭詩韻)107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