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克柏赴國會作證 致力安撫不滿議員

2018/4/10 2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就籠罩臉書的隱私外洩醜聞赴美國國會作證,將採取安撫姿態,避免因這起醜聞而衍生相關規範,但國會制定新法限制臉書和其他網路公司的可能性恐怕很低。

路透社報導,33歲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預定於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11日凌晨2時15分)出席美國參議院商業及司法委員會聯合聽證會。

祖克柏2004年在就讀的哈佛大學宿舍創立臉書,這家公司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大企業之一,祖克柏將奮力向批評者證明,他是繼續領導臉書的正確人選。

臉書在承認高達8700萬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取得濫用後,面臨來自用戶、廣告商、員工和投資人迅速升高的信任危機。受害用戶多數來自美國。

祖克柏在出席聽證會前,臉書雇用數名外部顧問幫忙主子備戰,甚至舉行模擬聽證會,以讓祖克柏對接受議員提問做好萬全準備。

祖克柏今明兩天赴國會作證,首要任務將是對要求規範網路公司的呼籲做出辯護。

不過國會制定新法限制臉書和其他網路公司的可能性極低,原因包括缺乏政治意志、科技公司遊說起作用,而且議員們也少有人想對付當中牽扯的複雜技術性議題。

參院商業委員會民主黨重量級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昨天表示,面對臉書雙重醜聞,他認為有必要制定新規範,但不預期會有任何實質發展。(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