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人批臉書成煽動工具 祖克柏親自道歉

2018/4/12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2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民間團體批評社群媒體臉書沒有積極阻止仇恨言論擴散,但這一天反仇恨言論運動人士的小辦公室響起一陣驚呼,因為他們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寄件人是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法新社報導,憤怒的網路人士表示,臉書被當成散播煽動言論的工具,導致緬甸發生流血事件。自去年底以來,這個多為佛教徒的國家已驅逐約70萬名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至孟加拉。

提倡數位權的組織MIDO執行長塔克塔克翁(Htaike Htaike Aung)說:「這不只問題很大,也很危險,臉書須負更多責任。」

他們和緬甸另5個團體在仰光郊區辦公室對抗停電的同時,聯合致函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質疑他近來關於對抗緬甸仇恨言論的說法。

祖克柏先前接受新聞網站Vox訪問提到,緬甸佛教徒和穆斯林都在臉書通訊軟體Messenger上,散布「聳動」訊息。

祖克柏說:「那就是我認為,人們顯然試圖利用我們的工具來激發真正危害的那種案例。」

他說:「如今,發生那種情形,我們的系統會偵測出有此意圖。我們阻止那些訊息擴散。」

上述6個在地科技和人權組織於是發表公開信表示,聽見祖克柏稱讚臉書在緬甸的系統有效率,他們「感到驚訝」。

這些團體說,臉書對緬甸仇恨言論和謠言的回應,多年來一直「不恰當」,「臉書花了超過4天,才讓訊息停止傳播」。

不過,祖克柏親自回覆並致歉也讓他們感到驚訝,這不只是因為祖克柏隔天就回覆,還有他對於通報臉書貼文的感謝。

祖克柏說,臉書正在增加緬甸語人員,以「更加瞭解當地的特殊挑戰,還會建立正確工具,協助維護當地人安全」。(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憬屏)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