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辦世界機器人足賽 8月台中登場

2018/4/13 13:16(4/13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科技部爭取到世界盃智慧機器人足球賽主辦權,8月在台中登場,今天舉辦授旗暨會員頒證記者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透過比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對機器人的努力。

2018世界盃智慧機器人足球賽(FIRA)今年8月6日到11日將在台中舉辦,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舉行授旗主辦暨會員頒證記者會,由大會主席包傑奇(Jacky Baltes)頒發會員證書並授旗予科技部,象徵賽事啟動。

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表示,機器人是由精密機械組成,六軸機器人的控制是台灣的強項,台中一直是政府發展精密機械的重鎮,這次很難得爭取到世界盃機器人全球賽在台灣舉行,希望利用世界盃比賽,把台灣的強項推出去,將全世界厲害的機器人團隊帶進來,也鼓勵地主國要有更多團隊來參加。

陳良基介紹,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主要強調人形足球賽,場地上不能遙控,要讓機器人自主運轉,但機器人控制受限移動與速度,在比賽精采度或許與人體比賽有差距,但機器人透過布局設計,必須利用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訓練所帶動的技術所放大的能量是相當大的。

陳良基表示,希望藉比賽的機會,把台灣人工智慧結合精密機械的能量,與科技部推展的科技及學生創意,讓全世界了解台灣這方面的努力。

2018世界盃智慧機器人足球賽,有來自10個國家以上的團隊參賽,競賽項目有智慧全能人形機器人、3對3人形足球賽、2對2輪型足球賽、模擬組人形機器人足球賽、全自主四旋翼直升機搜救賽、青少年組機器人競賽等。(編輯:孫承武)107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