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人工智慧傳隱憂 這款產品露玄機

2018/4/16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蘋果軟體發展各界關注。分析師報告指出,今年HomePod出貨可能遠低於市場預期,意味著蘋果發展人工智慧AI可能有隱憂。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預期,今年HomePod出貨量可能只有200萬台到250萬台,遠低於市場預期的500萬台到1000萬台。其中100萬台到150萬台出貨,可能在發售後的1個月內。

報告認為,HomePod銷售不佳的關鍵,在於Siri語音助理使用體驗不如競爭對手、以及HomePod擁有出色音質,但較高售價影響需求等影響。

從Siri語音助理軟體來看,郭明錤表示,蘋果推出AI語音助理Siri已超過6年,早於競爭對手,大量iOS和macOS裝置推廣,但截至目前對大部分全球使用者而言,Siri卻非必需功能,蘋果也還不是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市場領導品牌。

報告也指出,HomePod從銷售後,一直沒有支援新的語系,這也影響了HomePod的出貨動能。

郭明錤預期,蘋果可能正在思考低價版HomePod,但他認為,即便有商業化計畫,可能僅有利短期出貨動能,仍需搭配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才能有助蘋果與Amazon、Google等在智慧音箱市場競爭。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日前引述研究機構Loup Ventures針對HomePod進行一連串測試報導,發現蘋果HomePod雖在音質和易操作程度取得領先,但在人工智慧方面,只有52.3%的問題回答正確,排名墊底。(編輯:蘇志宗)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