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直播滿2週年 分享5大技巧

2018/4/16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為慶祝Facebook(臉書)直播功能推出滿2週年,Facebook今天分享包括和朋友一起直播、有趣的特效及濾鏡、使用電腦直播、創造短暫的直播視訊、在社團中直播等5個使用技巧。

自2016年開始,每天在Facebook上進行直播的數字逐年平均上升1倍,目前每天總共有35億則直播視訊,預估直播數將會持續增加。去年在已認證的發布商粉絲專頁上,每天平均播放的直播上升了1.5倍。

Facebook發現,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用戶透過Facebook直播與親朋好友互動,不論是全國關注的世大運或花蓮地震現場直播視訊,或是日常的廚藝教學直播影片,Facebook直播為所有台灣的用戶帶來即時、多元的社群體驗。

為了慶祝Facebook直播推出滿2週年,Facebook分享5個使用技巧,幫助人們探索更多關於直播的有趣功能。

第一,用戶可以邀請任何地方的朋友一起加入直播視訊,當直播開始時,直播主可以選擇一位朋友或任一個在直播視訊中留言的人,邀請加入一起直播。直播主可以選擇人像模式,被邀請加入直播的人便會出現在較小的影片框格中;或是選擇景觀模式,被邀請加入直播的人影像會顯示在直播主的旁邊。

第二,當用戶開始用行動裝置直播時,可以直接點擊螢幕左下方的魔杖圖示,套用面具或濾鏡。用戶也有許多特效選擇,例如擴增實境的面具可以隨著用戶的動作及臉部表情,顯示出特效。

第三,如果用戶希望直播可以進行的更穩定或外接其他硬體設備,例如相機或其他串聯軟體,也可以使用電腦進行直播。

第四,用戶可以選擇在限時動態中直播視訊。從行動裝置上操作時,可以點擊新增限時動態,然後選擇直播的選項;開始直播後,用戶可以選擇將直播影片在接下來24小時內儲存於限時動態,或發布至個人動態時報上。

第五,用戶可以只在指定的社團或活動中進行直播。不論是桌上型電腦或行動裝置,當用戶參與一個社團或活動時,可以在選擇要發布的選項中,點擊開始直播,只有在同一個社團或活動的人們可以觀賞直播。(編輯:張良知)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