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技轉生質酒精技術 助印度解決空汙問題

2018/4/16 15:10(4/16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台灣推動新南向大有進展,原能會專家近日赴印度拜會印度科技部旗下單位和北部多省,加速把農業廢棄物轉化成生質酒精技轉給印度,協助印度處理農業廢棄物,解決空汙問題。

參與者指出,如果一切順利,印度採用台灣技術的生質酒精廠,預計年底開始設立,將可嘉惠印度農民,協助印度推動綠色能源與循環經濟產業,同時也可協助台灣相關設備進入印度市場。

原子能委員會化學組3位專家從8到16日,由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組長陳和賢陪同,相繼拜會印度科技部旗下科學與工業研究委員會印度毒物研究所,以及北方省、旁遮普省的基礎設施與經濟發展及科技部門高階官員,討論如何加速技轉台灣第二代生質酒精技術給印度,協助農業廢棄物處理等問題。

原能會已在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協助下,於2016年與印度施夫甕達雅爾能源(ShivOm Dayal Energies)公司簽署技轉第二代纖維生質酒精諒解備忘錄。

原能會化學組副組長趙裕指出,這次與施夫甕達雅爾能源公司拜會毒物研究所、北方省和旁遮普省政府後,印度官方確信台灣這項技術優越性,原能會也藉此確認廠商實力,雙方將根據備忘錄,加速協助施夫甕達雅爾能源在北方省、旁遮普省等地設廠,向農民收購稻草、稻稈等廢棄物,以台灣技術轉化為生質酒精等生質燃料。

原能會纖維生質能源計畫主持人郭家倫說,這項纖維生質酒精第二代技術是在科技部能源計畫支持下完成,成功改良的菌種可把由葡萄糖(六碳糖)構成的稻稈等農業廢棄物纖維素,以及木糖(五碳糖)為主的半纖維素轉化成生質酒精,比其他只能轉化六碳糖為主的技術更具效益,還可分解塑膠材料,技術領先創新,獨步全球。

趙裕表示,這項技轉合作案,除可解決印度農民焚燒稻草等農業廢棄物所帶來的空氣汙染等問題、減少印度對進口石油依賴、創造印度循環經濟商機、提供就業機會,還能把台灣處理農業廢棄物轉化為生質燃料的相關設備引進印度,協助台商拓展印度市場。

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陳和賢指出,這項合作案呼應科技部長陳良基推動「小國大戰略」布局海外纖維酒精生態系與生物可分解材料市場思維,搭配政府新南向政策,且符合印度政府解決農業廢棄物、增加農民收入、解決空汙問題及創造循環經濟商機的需求,台灣與印度、澳洲團隊能在印度合作推動這項生質酒精合作計畫,具有重大意義。(編輯:陳俊碩)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