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驗尿辨癌技術 日立盼2020年實用化

2018/4/16 20:23(4/17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立製作所公司宣布,本月起將進行以驗尿辨識是否罹癌的實證實驗,首先把兒童癌症及膽道癌、大腸癌列為對象,目標希望最快能於2020年實用化。

「日本經濟新聞」、「產經新聞」等報導,日立表示,獲得名古屋大學等協助,本月開始到9月間將進行利用驗尿檢查是否罹癌的實證實驗,使用的檢體約250人份,分析因罹癌而有所增減的特定代謝物質。

日立的基礎研究中心主任坂入實今天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表示,孩童是否罹癌,檢驗方式有放射線或血液檢查,但孩童或他們的父母對這樣的檢驗法可能有排斥感,所以用驗尿來替代,具有很大的意義。

日立表示,檢體的管理將善用IT技術,屆時民眾在家採尿送到檢驗機關之後,可從手機軟體得知檢驗的結果。

日立2015年起研發以尿液所含物質檢查是否罹癌的技術,2016年開發了可進行實證實驗的技術,原本計畫以乳癌及大腸癌為實證實驗的對象,但因為收集到較多的檢體,所以決定從兒童癌症等先實施實證實驗。(譯者:楊明珠/核稿:徐崇哲)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