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英控 俄進行全球網路間諜活動

2018/4/17 02:14(4/17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英國今天指控,俄羅斯政府指使的駭客已對全球各地電腦路由器植入惡意程式,而此一網路間諜活動的矛頭指向政府機構、企業以及經營重大基礎設施的公司。

美、英2國官員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他們計畫針對這些攻擊發出聯合警報。攻擊目標是作為網路基礎設施關鍵部分的路由器,未來可藉此發動進一步攻擊。

白宮網路安全協調官喬伊斯(Rob Joyce)說:「我們只要發現有網上惡意活動,無論是否由克里姆林宮或其他惡意國家當局發動,我們都會反擊。」

美、英官員指出,受到感染的路由器未來可被驅動以發起網上攻擊。

這些官員說,此次遭到俄國網攻的組織眾多,包括網路伺服供應商、民營公司以及重大的基礎設施供應商。

英國政府網路安全主管官員馬丁(Ciaran Martin)說,當局追蹤這個惡意活動已一年,至於追蹤這種攻擊戰術的時間更久。10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