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表情貼推付費版 白爛貓台港澳獨有

2018/4/19 18:15(4/19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通訊軟體LINE今天在全球同步上線由熱門角色化身的付費版「表情貼」,首波推出LINE卡通明星、米奇、凱蒂貓、Usamaru等4系列,台港澳地區更獨家上架白爛貓表情貼。

LINE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LINE台灣團隊特別爭取LINE表情貼付費版要有台灣代表性角色,由於白爛貓蟬聯2016年、2017年台灣貼圖銷售冠軍,在港澳地區也很有人氣,因此特別邀請白爛貓作者麻糬爸創作LINE表情貼。

LINE表情貼讓用戶可在對話文字中加入或穿插使用表情符號,從臉部表情、符號、建築物到動物等各式表情貼推出至今,已有超過1000種以上。

首波全球同步登場的付費版LINE表情貼包含熊大、Choco等LINE FRIENDS明星角色,以及米奇、凱蒂貓、Usamaru共4大系列,加上台港澳地區獨家上架的白爛貓表情貼,每個系列有40款表情貼,共計200款。

LINE表情貼未來預計加入另外2位LINE原創市集台灣名人堂角色貓爪抓、貓貓蟲咖波,以及卡娜赫拉、豆卡頻道、史努比、哆啦A夢、拉拉熊等多種角色。

LINE於2018年4月12日到14日進行表情貼使用行為調查,填寫線上問卷的人數為1萬8139人。調查結果顯示,平常在LINE聊天或留言時,除了文字以外,97%的受訪者會使用貼圖,也有約77%的受訪者會使用表情貼。

調查發現,LINE內建的表情貼最常被使用,近6成受訪者每2到4句使用一次表情貼,也有約26%受訪者每5到9句使用一次表情貼;在使用情境上,增加對話或留言的趣味性占超過8成,想緩和語氣、氣氛或化解尷尬約57%,也有47%是不想打字、用表情貼取代文字。(編輯:鄭雪文)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