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評估學習專注力 腦波分析來幫忙

2018/4/21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1日電)神念科技在經濟部「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提供的支援下,開發出腦機介面,可透過腦波分析數據,了解學生學習的專注力,目前已在部分國中小試用。

這項技術利用穿戴式裝置把腦波分析的數據,以無線藍芽傳輸至手機App,評測學生的學習取向和優勢,幫助老師了解孩子的能力和性向規劃。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專注力是影響學習表現的關鍵,因此,經濟部協助神念科技把腦機介面技術應用在教育方面,目前已在桃園市11所國、高中及小學試用,感測學生在上課或讀書、學習時的專注力,讓學生適時調整不同的學習作息、習慣或環境,未來也將應用拓展至體教及特殊學校。

經濟部指出,神念科技今年也積極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與馬來西亞政府合作推動腦機介面結合VR在體育訓練的應用,以身歷比賽情境中來鍛鍊選手的心智,以及強化肌肉記憶。

經濟部表示,未來將持續挹注各項育成資源,透過鏈結資源、國際接軌等方式,積極育成國內新創事業穩定發展,並協助開拓國際市場。(編輯:鄭雪文)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