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再獲全球百大創新獎 要用智財搶商機

2018/4/23 16:58(4/2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3日電)工研院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頒發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工研院長劉文雄表示,不能只把智慧財產當成消極保護的工具,應做為積極競爭的實力,在國際爭取更多商機。

科睿唯安智慧財產與標準事業群總裁Daniel Videtto下午前往工研院,親自頒發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由劉文雄代表接受;這是工研院第2度獲獎。

劉文雄表示,過去對智慧財產的想法是被動的、消極的,認為只是一種保護網,或只是一種保護,平常只是一個法律工具。

現在應該積極尋找智慧財產的價值,劉文雄說,應利用智慧財產,在國際爭取更多有利的商機。他表示,不能只是把智慧財產當成消極保護的工具,應把智慧財產拿來做為積極競爭的實力。

劉文雄說,工研院在科技上智慧財產應用非常有經驗,可以幫助台灣產業鞏固事業。

國際市場非常複雜,而且有很多未知數,劉文雄表示,除必須要對外界環境做分析,也必須時時評估自己的實力,要將智慧財產的功能發揮到最大。

劉文雄說,在創造、創新的過程中,希望工研院不只是技術創新,還要考慮到商業模式的創新。他並希望工研院能更上層樓,Daniel Videtto明年能再到工研院。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評選標準,包括專利總數量、專利申請成功率、專利組合的國際化程度,還有根據文獻引用次數所判定的專利影響力。(編輯:鄭雪文)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