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book首度公布刪文規定 有異議可申訴

2018/4/24 21:14(4/24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今天表示,若用戶違反規定的照片、影片或貼文遭臉書刪除,用戶將有申訴權利。這是臉書首次公布有關內容刪除政策的明確規定。

法新社報導,臉書計劃數個月後在全球推出申訴程序,與此同時也首度讓各界一窺臉書認定仇恨和威脅言論等過火貼文的內部規定。

負責內容的臉書公共政策經理柯米斯基(Siobhan Cummiskey)告訴法新社:「讓內容的界線更為清楚明確,是我們致力的其中一部分。」

「這是第一次我們讓你的個人貼文遭刪除時有申訴權利,當你認為我們犯錯時,可以提出異議。」

總部位於加州的臉書早已讓用戶可對檔案或頁面遭刪除時進行申訴。根據柯米斯基,今年建立的申訴程序將把權利擴大到個人貼文。

新的申訴程序首先會聚焦在因含有裸露、性暗示、仇恨言論或血腥暴力遭刪除的貼文。

用戶貼文遭刪除會收到通知信,按下申訴鍵後會有臉書團隊的成員受理。臉書利用軟體來幫忙尋找違反規定的內容,但由真人來處理申訴案件,目標是在一天內完成審查。

全球產品管理副總裁貝克特(Monika Bickert)說:「我們相信讓人們在這個過程中發聲,是建立公平系統的另一個主要環節。」

彭博報導,臉書目前約有7500名內容審查員,較一年前多出40%,審查40種語言的內容。臉書也表示,正努力增加能說各種需要更加關注語言的員工。但全球有22億名用戶,這意味每一名審查員平均要負責檢視約30萬名用戶的貼文,相當於美國賓州匹茲堡的人口。(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70424


延伸閱讀》用戶個資外洩醜聞 學者控Facebook從不在意
延伸閱讀》中央社專訪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將在台推動重點項目
延伸閱讀》助反恐 Facebook移除190萬則極端主義貼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