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頒發杜聰明獎 德國生科學者獲獎

2018/5/8 15:53(5/8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8日電)科技部今天舉行第11屆杜聰明獎頒獎典禮,由德國生科學者沃爾夫.弗洛默(Wolf B. Frommer)獲獎,他是第一位發現SWEET-醣膜蛋白家族的學者,並研發許多創新生物應用工具。

科技部今天在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第二會議室舉辦第11屆杜聰明獎頒獎典禮,德國在台協會駐台副代表施碧娜、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等國內外產官學人士皆參與,由科技部長陳良基授獎,得獎者為杜塞道夫海因里希.海涅大學與馬克斯.普朗克育種研究所教授沃爾夫.弗洛默(Wolf B. Frommer)獲獎。

弗洛默2015年獲選為德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並在2017年榮獲德國宏博研究獎,他在生命科學領域研究貢獻卓越,是第一位發現SWEET-醣膜蛋白家族的學者,並探討在植物、動物與癌細胞的角色。

弗洛默也研發許多創新生物應用工具,像是螢光生物感應子(Biosensor),可用於快速發現未知的蛋白,近期則新研發出可實際視覺化監控組織或器官的蛋白活性工具。

科技部頒給得獎者弗洛默7萬5000美元。科技部表示,弗洛默也將在台灣展開學術交流,預期將為台灣生科領域帶來創新動能。

杜聰明先生是台灣歷史上榮獲博士學位的第一人,同時也是首位醫學博士,是台灣醫學教育之父。一生歷經清朝、日據以及國民政府3個時代,對台灣的貢獻橫跨基礎醫學研究、醫學教育以及醫療政策領域,並把台灣醫學發展推向國際舞台。

科技部2006年設立「杜聰明獎」,是台灣對國外學者頒發最高學術榮譽獎項,2007年台灣與德國宏博基金會聯合簽署「杜聰明-宏博研究獎」協議,宏博研究獎是德國頂尖獎項,雙方透過交互頒獎的方式,表揚國家優秀學者,獲獎人也會到對方國家進行學術互訪合作。(編輯:李信寬)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