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你打電話訂位 谷歌人工智慧工具亮相

2018/5/9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山景市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研發的人工智慧工具今天亮相,這款工具能夠處理例行任務,例如餐廳訂位,協助民眾不用無時無刻都黏著智慧型手機。

法新社報導,谷歌年度開發者大會今天登場,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聲稱谷歌旗下人工智慧驅動的數位助理可望讓人們從日常雜務中解脫。

皮查伊播放一段影片,內容是谷歌個人助理(Google Assistant)自行撥打電話到髮廊和餐廳預約訂位,髮廊和餐廳員工都不曉得自己正在與人工智慧軟體互動,而不是真人顧客。

當使用者告訴谷歌個人助理向餐廳預約晚上6時4位用餐時,它就會撥打電話,用聽起來宛如真人般的聲音向餐廳訂位,還會使用「嗯」和「像…一樣」等語助詞,接著再把詳細資訊傳送給使用者。

皮查伊在谷歌總部所在的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說:「我們對我們助理的願景是,協助我們完成各種事項。」

「後來發現,要達成上述目標,打電話是很重要的一環。」

谷歌將在未來幾個月,針對這款數位助理進行測試與改良。

皮查伊說:「我們當中有許多人感覺自己被電話束縛,擔心若沒保持聯繫,就會錯過一些事情。我們希望幫助人們找到正確的平衡點,享受數位科技帶來的福祉。」

谷歌開發者大會登場之際,矽谷(Silicon Valley)正因隱私保護、散布不實消息、利用科技平台傳播仇恨言論和暴力等問題備受批評;與此同時,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也為數以百萬計用戶個資遭不當使用一事接受嚴格審查。

皮查伊說:「科技顯然可以成為一股正面力量,並改善全球數十億人的生活品質,但同樣地,我們不能只對我們創造出來的東西感到驚奇。」

他還說:「我們認為自己對將一切導回正軌懷有重責大任。」

谷歌個人助理正在學習更加了解人類,以及與人類進行更自然的互動,未來也會增加新的聲線,包括以美國藍調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為基礎的音調,也會改善對話表現。

皮查伊說:「拜我們在語言理解方面的進步所賜,使用者很快就能與谷歌個人助理自然地來回對話,不需要在每次提出要求時,都要重述『嘿,谷歌』。」(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