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WWDC登場 果粉失望沒新機

2018/6/5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8)揭幕,宣布推出4大系統新功能,雖如預期未發表新硬體產品,還是讓不少果粉失望沒發表新機;也有網友認為,新推出的Memoji是在學任天堂的Wii。

一年一度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8)美國時間6月4日在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揭幕,首日Keynote針對 iOS 12、watchOS 5、tvOS 12、macOS Mojave四大系統公開全新功能與細節。

雖然蘋果如預期未發表新款硬體產品,還是有不少果粉失望,不少果粉在期待新一代iPhone SE,「出SE X 我馬上買」、「我也在等iPhone SE X」、「跪求One More Thing. 手握5S」,也有果粉表示希望有新平板,「有新的mini再叫我」。

有網友說,「去年WWDC有更新MacBook啊 今年就沒有了」但也有網友指出,「這本來就只是軟體方面的發表會,最好不要期待」。

iOS 12作業系統的最大亮點就是可即時與32位人士視訊和音訊的多人FaceTime功能。此外ARKit 2工具可讓開發者設計出身歷其境的擴增實境(AR)應用。樂高(LEGO)已利用 ARKit 2 開發新款 AR 遊戲。

不少網友對於發表會上出現的樂高互動遊戲印象深刻,也有人期待AR版的「模擬市民」。

另外,iOS 12的Screen Time功能,可協助使用者調整數位使用生活作息,並且有效整理注意事項,協助身為父母的使用者了解子女使用iOS裝置的狀況。

有網友表示,「以後小孩都不能偷玩遊戲了」、也有網友說「終於可以戒PTT了」

語音助理 Siri 不僅用於聲控啟動各種服務,可在適當時機提供用戶實用的建議,例如早晨提醒點購咖啡、或下午提醒訓練體能等等。有網友馬上聯想,要透過siri點購50嵐等手搖飲。

iPhone X 的 Animoji 不僅新增小鬼、無尾熊、老虎、暴龍 4 種可愛角色,更能進一步客製化個人專屬的 Memoji,有網友說「自己的Animoji 還不錯耶」,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就是wii裡面的mii」、「一樣學任天堂、三星也有」,認為了無新意。

在macOS的部分,macOS Mojave新增夜間模式,呈現暗色調主題,視覺觀看上更舒適,則是被網友吐槽「不過就是新增黑色」、「蘋果重新定義黑色」。

不過當蘋果宣布iOS 11系統的滿意度為95%時,網路上則罵聲連連,「ios 11 滿意度95? 騙誰啊」、「滿意度95…是無視那些唉唉叫的舊手機用戶嗎」,顯示出包機率高的iOS 11讓果粉相當不滿。蘋果還宣布所有支持iOS 11的硬體設備都可升級至iOS 12。

此外,不少網友也對於蘋果發表會不時響起的掌聲、歡呼聲感到困惑與不認同,有網友質疑「信仰充值中」、「歡呼聲也太誇張」、「一堆普通的改進也一直歡呼」、「那掌聲真的有點誇張,明明就是預期中的軟體應用」、「目前出現的東西在業界都不是很新奇 但掌聲一堆zzz 」。(編輯:黃國倫)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