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惠鈞將任IUBMB會長 領導生醫重要學術組織

2018/6/5 11:51(6/6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電)中央研究院院士王惠鈞即將於6日,在首爾從現任會長吉諾瓦特(Joan Guinovart)手中接掌IUBMB(國際生化與分子生物學聯盟),領導世界生化與分子生物學龍頭組織。

4日在首爾開幕的2018 IUBMB大會,於開幕儀式後,安排唐獎第一屆生技醫藥得獎人Tasuku Honjo(本庶佑)擔任Tang Prize/IUBMB講座主講人。講座由王惠鈞主持,全場共計約有2500位與會者聆聽演講,盛況空前。

王惠鈞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來到首爾的主要任務是接任IUBMB國際學會的會長,IUBMB在全球4大州設有區域組織,共80個國家及地區參與,在生物科技及分子生物生命科學領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是生技醫藥領域發展重要學術組織。

王惠鈞說,這次大會安排本庶佑擔任主講人外,也向IUBMB及與會人士介紹唐獎教育基金會,希望借此機會向國際社會推介台灣在生化生物領域的成就。

台灣生物化學及分子生物學會理事長、成功大學特聘教授王憶卿對中央社記者說,為慶祝台灣優秀的學者王惠鈞院士擔任IUBMB總會的會長,台灣有20名學者前來參加此一非常豐盛的科學饗宴,希望在這科學活動中能夠彼此交流,得到新進技術知識。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說,王惠鈞院士為享譽國際的生化及分子生物學研究學者,在這次大會榮接為期3年任期會長,是台灣之光。過去,在其與翁啟惠前院長力促下,唐獎基金會支持相關教育計畫,包括發展互動和圖片學習平台推動教育計畫,以及贊助年輕傑出科學家參加聯盟主辦學術會議旅行獎勵,期能增加他們研究成果關注度及增進國際合作,成效卓著。

王惠鈞也肯定唐獎經由重要國際平台,增進專業團體認識唐獎創立宗旨,並鼓勵年輕研究人員致力科技創新及貢獻的努力。(編輯:陳惠珍)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