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碼投資台灣 正瀚生技進駐中興園區

2018/6/19 13:11(6/19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9日電)正瀚生技加碼投資台灣,在南投中興園區設置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投資額新台幣20億元,董事長吳正邦說,台灣有世界最好人才,未來10年內,每年都會持續在台灣投資。

政府推動新農業,促進農業現代化及轉型,解決人口老化及氣候變遷導致農業勞動人口不足、糧食短缺等問題,正瀚生技是一家農業生技產品開發公司,產品供給美國、加拿大、澳洲、巴西、阿根廷、烏拉圭籍智利等各國客戶,並獲得美國農業資材通路領導廠商Nutrien集團青睞,成為研發方面的策略夥伴。

正瀚生技2016年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所屬的南投縣中興園區,興建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今天舉行開幕儀式。

正瀚生計董事長吳正邦表示,過去大多企業都是台灣製造,美國研發,但他認為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研發人才,在美國製造的商品,則擁有最好售價優勢,因此他堅持台灣研發美國製造,並加碼投資台灣,建造研發中心。

吳正邦指出,除了設置研發中心,下一階段他想投入精準農業產業,建造採用全數位化的溫室控制,精準農業利潤比精緻農業高10倍,而且台灣有颱風跟地震等狀況,精緻農業會受到很多自然條件限制,需要政府補助協助,精準農業就不需要,全數位化溫室的設計不會有這種問題。

吳正邦說,未來10年內,年年都會在台灣投資,並且為了留住在地人才,會利用研發中心舉辦體驗營,跟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合作,比照國外大企業模式,讓大學生、研究生體驗公司環境及未來狀況,希望畢業後把這些人才留在台灣。

正瀚全球研發中心投資額20億元,打造地下一層及地上三層建物,總計有14座功能系統銜接的實驗室、10間精準模擬環境條件的人工氣候室、以及4座適應主要作物栽種方式的試驗溫室,把植物學基礎研究、技術集成和產品創新進行高度整合。(編輯:林沂鋒)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