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賽門鐵克:中國駭客攻擊美國及東南亞衛星通訊

2018/6/20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的人工智慧分析系統最近發現,來自中國的駭客組織自2013年就開始攻擊美國和東南亞國家的衛星通訊、電信、地理空間成像活動和軍事領域的網路。

賽門鐵克自2013年開始追蹤這一他們取名為「Thrip」的網路攻擊組織。賽門鐵克的人工智慧「針對性攻擊分析」(TAA)工具在2018年1月發現,來自中國的電腦開展了惡意行動。

美國之音引述賽門鐵克執行長(CEO)克拉克(Greg Clark)說,Thrip使用標準的作業系統工具,所以那些被襲擊的組織不會意識到。「他們的活動很安靜、融入到網路中,我們使用了人工智慧、查明並標記了他們的活動,這才將他們發現。」

賽門鐵克的聲明說,Thrip的襲擊屬於網路間諜行為,但暴露了他們破壞襲擊目標的作業系統的策略,因此可能判定,該組織可對目標採取更具破壞性的活動。

聲明說,駭客組織這次對電信部門和衛星作業系統的襲擊行動顯示,駭客可以攔截甚至篡改營運部門傳輸給用戶的通信。

克拉克說,「讓人警覺的是,這一組織似乎對電信、衛星作業系統和防務公司特別感興趣。」(編輯:翟思嘉/邱國強)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