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魅力漸失 年輕人更愛Instagram和Snapchat

2018/6/24 15:47(6/24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顯示,臉書(Facebook)正逐漸失去對美國年輕用戶的吸引力,逐漸成為高齡化社群網站,比起臉書,年輕用戶如今更愛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和Snapchat。

17歲美國少女瑪儂(Manon)雖有臉書帳號,但她要與朋友連繫時,用的卻是Instagram或Snapchat等其他社群網站。

住在舊金山的瑪儂說:「我不會在這邊(臉書)更新狀態或個人資訊。」

瑪儂保留臉書帳號,以便與這個龐大社群網站上的大批用戶保持聯繫,同時把它當成登入其他應用程式的「途徑」。

瑪儂說:「要與朋友連繫時,我會用Snapchat。」

「大家都說,臉書已經過時。我想,這是因為每位家長都有臉書帳號了。」

臉書全球用戶如今已突破20億大關,但也逐漸失去對核心基礎年輕用戶的吸引力。

臉書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和力量的企業之一,卻不再是年輕人眼中最酷的社群網站,他們紛紛轉往臉書旗下的Snapchat和Instagram。

根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的調查,年齡介於13歲至17歲的美國青少年中,有51%使用臉書,72%使用Instagram,69%使用Snapchat。調查還發現,有85%的青少年使用谷歌的影片分享服務YouTube。

皮尤2014-15年的調查顯示,有71%青少年使用臉書,領先其他社群網站,而這般光景如今已不復存在。

皮尤研究人員安德森(Monica Anderson)說:「對青少年而言,社群媒體環境與3年前相比已大不相同。」

「當時,青少年使用社群媒體大多以臉書為主。如今,他們不再習慣以單一個平台為中心。」

在臉書爆出最新個資醜聞前,青少年已開始對臉書興趣缺缺。

根據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調查,34%的美國年輕網友認為臉書是「老人和爸媽在用的網站」。

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所做的另一份報告也得出類似結論,估計臉書今年將失去大約200萬名24歲以下的美國用戶。(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