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火箭運物資到太空站 內含超濃咖啡

2018/6/30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納維爾角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今天升空,運載2.7公噸設備前往國際太空站(ISS),其中包含人工智慧機器人、一批相同基因老鼠,以及為太空人準備的超濃咖啡。

重複使用的獵鷹火箭(Falcon)在黎明前發射升空,運載近2.7公噸的貨物,包括第一個上太空的人工智慧機器人、一批具有相同基因的老鼠,以及為太空站太空人準備的超濃咖啡因咖啡。

這些貨物裝在回收利用過的貨艙飛龍號(Dragon)中,預計7月2日會抵達太空站。

美聯社報導,飛龍號載有20隻棕色母鼠,其中10隻來自同一品種或家族,擁有相同基因,其餘10隻也具有相同基因,同樣源於另一個老鼠家族。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究人員想研究這些老鼠腸道內的細菌,再把這批老鼠與待在地球上的雙胞胎做比較。

來自紐約州的60包「死亡心願咖啡」(Death Wish Coffee)也會運到太空站,送給喜愛咖啡的太空人奧儂強塞勒(Serena Aunon-Chancellor)。

天文網站SPACE.com報導,還有人工智慧機器人塞蒙(Cimon),它將成為德國太空人蓋斯特(Alexander Gerst)的專屬機器人。

這個3D列印的德國太空總署(German Space Agency)圓形機器人只比籃球還大一些,它可協助蓋斯特進行科學實驗。(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7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