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新版隱私權政策惹議 教戰守則報你知

2018/7/13 13:09(7/13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LINE更新至iOS 8.9.0版本後,跳出新版隱私權政策,需同意才能使用,引起用戶不滿;LINE稱這是為了確認用戶理解隱私權政策改變,之後仍可在隱私設定中決定提供哪些資訊。

有用戶發現,通訊軟體LINE新版隱私權政策中包含「本人同意LINE得為了行銷目的使用及分享本人資訊」,需同意後才能繼續使用LINE,讓不少用戶抱怨不合理。

對此,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今天表示,用戶條款是LINE的服務和用戶之間的基本關係,因此,必須用戶同意用戶條款,才能繼續使用服務,這和任何網路服務都相同的。

陳立人強調,差別是LINE認為隱私權政策很重要,因此LINE把它特別獨立出來,確認用戶理解改變了什麼,而不隱藏在用戶條款修改來矇混過關。

陳立人指出,這些政策的改變,說明了LINE得以藉由這些資訊的蒐集,來提升服務個人化、防範詐騙;用戶同意了隱私權政策的改變後,仍然可以在隱私設定中,逐項決定是否提供。

LINE於7月2日開始更新隱私權政策,當時LINE在官方部落格說明,新版隱私權政策主要是增加「需要蒐集的資訊」,其中行銷目的方面的資訊項目是為了為用戶呈現個人化內容及切身相關廣告,用戶不會因為點選同意而收到大量濫發或垃圾訊息。

LINE在官方部落格指出,在手機上跳出的隱私權同意更新視窗按下同意後,仍可以回到LINE的「隱私設定」中,看看是否想要取消勾選細項項目。

根據中央社記者實測,在LINE的「隱私設定」中的「提供使用資料」選單,可取消勾選「聊天室資訊」、「個人化廣告」和「通知型訊息」。如果停用「個人化廣告」,系統將會停止在使用該帳號的所有裝置上向用戶發送個人化廣告,但可能不會立即對所有廣告生效。「通知型訊息」能讓公司傳送重要提醒給用戶,例如出貨通知或航班訊息更新。(編輯:楊玫寧)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